close

轉貼來自網路今日新聞
272631867.jpg 

媽媽真偉大! 照顧智能不足兒 單親婦日吃一餐
更新日期:2010/05/07 11:20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 

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,高雄市有一位模範母親獨自照顧智能不足的8歲兒子,靠著打零工維生,一個月一萬多塊收入根本入不敷出,為了省錢,她年來一天只吃一餐,早午餐靠著喝水填飽肚子,她說,為了小孩,再怎麼苦都要撐下去。

「弟弟快點啦!快點微笑…快點!」開心逗著8歲大的兒子小岩,單親媽媽陳嘉齡用樂觀的愛照顧換有肢體障礙以及智能不足的兒子,不管是吃飯喝水甚至換尿布,小岩都無法自理,在高雄市勞工局當半年約聘員工的陳嘉齡,有時必須把小岩帶在身邊照顧,而往返送公文,小岩就成了得力助手,但以每月1萬7千元收入,扣掉房租、學費只剩5千多塊可以使用,陳嘉齡為了省錢,7年來一天只吃一餐。

陳嘉齡說,「就為了省錢只吃晚餐,(早餐跟午餐)就喝水啊!」早午餐靠喝水裹腹,陳嘉齡把省下來的錢全心全力照顧小岩,其實小岩一出生是健康寶寶,3個月大時就會微笑看鏡頭,出生6個月後,小岩疑似接種三合一疫苗產生不良反應,傷及腦部。

陳嘉齡表示,「我那時候吃了一百多顆安眠藥,結果我就昏睡,他肚子餓就一直踢我一直踢我叫我起來餵他吃東西,我就醒過來了。」靠著小岩的力量,陳嘉齡有了活下去的勇氣,聽著半夜小岩做惡夢哭著叫媽媽的聲音,每一句聽在耳裡,雖然心酸,但她卻甘之如飴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、崔文沛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比力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